4月2日,原本只是簡單地回和信醫院抽血看白血球變化,及回整外注水,因為從1月9日手術後,中間起了太多變化...於是都沒有繼續注水,就在看整外陳呈峰醫師時,他說:發現擴張器有略微變型,聽得我又六神無主了,一開始醫生要我們自己抉擇是將擴張器用扳平的方式 或是 整個拿掉,我當時想真奇怪,怎麼什麼都要我決定,動手術的是你耶!真的不太爽!我突然想到那次全麻的手術會有引流管,而我所有恐怖的記憶都跑出來了,所以我又問:那手術這次會有引流管嗎??陳呈峰醫師說:不會不會!!這是小手術,不會有引流管的,我知道你會怕~唉,所以無論如何非得動這手術不可了噢..??!!

 

而且不管適用扳平或是拿掉,都肯定是要再進手術房且又要開刀了...不僅擾民(我)又傷財呀!!

 

後來先去會褚醫師告知情形,褚醫師問我擴張器處是否會疼痛,我就說會,一直會,只是這次更痛!!於是褚醫師也莫可奈何的同意了這手術.所以我在4月2日又住院了.....4月3日動手術,手術前我正要進行麻醉時,陳呈峰醫師趕到告訴我,他想了一個晚上,決定偏向整個拿掉,我堅定地回答他:不管你做什麼決定,都請你一定要事先告訴我的家人,(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跟他說重話).

同日手術後,我麻醉退了,我先檢視了自己右胸的傷口,的確整個都平了,還多了幾道疤...真的很心疼自己的右邊,被畫的傷痕累累...不一會兒,我好像摸到了什麼????我的天呀!!不是說沒有引流管的嗎??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我心中有莫名的憤怒,覺得醫生怎麼可以這樣欺騙我,明明信誓旦旦的承諾我絕不會有引流管的,現在整個黃牛,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陳呈峰醫生來了,與他見面數次,第一次看到他願意小認錯,他說他已經抱著被罵的心情來的,但他是為我好,因為我的體質特殊,且切開後發現內部的確有點混濁的水,不過不算感染噢,,,但為了保險,還是幫我打抗生素,且裝了引流管~((我真的不明白,沒有感染幹嘛要打抗生素,為何又要引流管,我只感覺陳醫生的說話態度,不僅安慰不到我,也讓我更無法心安))不過從好的地方想,擴張器拆掉了,總不會再有什麼可以感染到我又要開刀了吧,且因為要打抗生素,所以一個療程七天,那麼引流管也就是在醫院拆掉的,有什麼狀況至少護理師都在,於是在經過住院醫師檢查傷口後,4月5日拆引流管,4月8日出院,4月9日再回和信醫院拆線和化療第三次!!

 

住院期間小插曲:

一.4月3日開刀前MC 居然又來了,因為基本上MC是前一個禮拜才剛過而已,且我的MC都超準,不過也有聽說化療會讓MC時間變不規則,但住院醫師還是幫我安排了婦科醫生來瞭解. 4月5日來了個很斯文秀氣講話很輕柔的婦科男醫生來問診,初判也是因化療引起的,不過他要我觀察,若我MC來連續超過14 天就需要回枕了,若沒有超出就不用太擔心.

二.可能一路上波折太多,除了過多自身的皮肉傷,自己的外形,身型的改變,又加上看不到小孩,且有讓家人奔波勞累...一連串的思緒纏繞,讓我在4月5日的下午忍不住在病房啜泣了出來,沒想到剛巧高護理師來看看我的情形,被她撞見...他不斷地安慰着我,我一直想停止淚水,但好難止住噢...不過後來聽從他的建議,他讓我星期六請個假回家,我終於可以看看自己的孩子,還陪他們看了場電影,我戴著口罩掩飾病容,但能看到老公和小孩,什麼都值得了...當然得在醫院規定時間再回醫院了,不過這樣的小插曲,真的讓我很感謝高護理師,也對他超級不好意思的......!!!

三.4月7日老公特別來陪我,我跟他聊到我哭泣的事情,他聽著聽著也哭了,也跟我分享他這幾天的心情,他的無力和他對我的心疼....,其實這一切都足夠了,我擁有這麼疼愛我的先生,更是要堅強,想想除了我自己身體受苦之外,身旁關心自己的親人何嘗不是,尤其是老公每天面對著我,照顧我和小孩,還要忙著上班,壓力不見得小,唯一慶幸的是,我門都會隨時溝通,將彼此的情緒宣洩,再繼續加油!!

 

貼心小體醒:化療期間不管遇到什麼事,難免都有高低潮的時候,即便再堅強也需要適度地釋放自己的悲傷,找到方向再出發,畢竟對抗癌細胞,不只是醫療方式,心理層面也很重要噢,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