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化療就直接躺在和信醫院的病床上,第一次看護理師全副武裝的進來,戴手套口罩身體上還穿著一件像防護衣的淺藍色衣服,我當時心想:真是仔細的醫院,深怕護理人員會感染到我!! 爾後我將這想法告訴老公,老公又好氣又好笑的對我:保護你個屁呀!!是保護他們,化療的藥劑就是毒,他們又不是病人,當然不能被這種毒藥劑侵入呀,拜託!!! ((嘿..再次證明了我心地善良和對醫學常識的無知呀!!))

 

因為已事先裝設了人工血管, 故護理師不用再多費心思去手臂上找尋我的血管了,從人工血管處一刺,確定回血狀況好,就一切OK!!接下來就注射化療藥劑,前幾劑我都沒啥感覺,只對其中有一劑...突然感覺到鼻腔很嗆,好像沈入海底被海水倒灌的嗆鼻感,嘴唇也該始變麻,下體也有微微灼熱感,當然我也聽說很多人注射化療會吐的亂七八糟,不過也有很多人是心理因素,所以我一直叫自己放輕鬆,還好第一次化療注射方面我還挺得過!!!!

 

媽媽陪著我回到家,開始照料我的飲食,每餐都要有肉,巴掌大的肉至少中餐漢晚餐都要個1~2份.  而我第一天的早上先起床吃了止吐藥,用餐時搭配兩顆類固醇,早餐是牛奶500CC+饅頭夾荷包蛋一個; 午餐媽媽弄了青菜和煎鱈魚和肉排 ; 下午又補了一碗豆花; 晚餐是炸肉和豆腐一堆.宵夜我喝了一瓶安素!!算一算第一天我應該吃了約9.5份,因為醫生千交代外交代,絕對要補充足夠高蛋白,不然第二次的化療萬一白血球數不夠,會被趕回去繼續多吃一周再來抽血,我心想不僅要多捱一針抽血(我本人超怕抽血),還得延後我的化療時間,不要我絕對不要拖延,我想趕快打完這六次,趕快能健康的陪伴我的小孩和我的老公,我的家人為了我這麼辛苦,我得靠意志力撐下去!!!!

 

不過因為第一次化療,我也很乖的做功課,每天量體溫,確認沒有發燒,我第一次化療的初體驗是,第五天牙床略緊,第六天左耳痛( 但這是我的老毛病, 個管師要我去看醫生配藥吃),再則我的右胸仍疼痛,我就想可能是擴張器還在吧!!第一次的化療讓我並沒有太多的不舒服,所以3月5日回到和信醫院抽血看白血球指數,還不錯,處醫師請我繼續加油,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帶點微笑,可能是想我這個麻煩的病人,終於可以讓他稍稍安心了吧!哈哈!今天也看了整形外科,因為剛出院沒多久,所以整外的部分就延到3/19再幫我注水,和第二次化療同一天,免得跑來跑去的,也是貼心!!

 

不過特別的是,頭髮還真的在化療後的第14天掉髮了...OH,MY God!!!!!!!!!!!!!!!!!!!!!!!!!!雖然說之前就知道一定會掉髮,但是當真的來臨時,心裡不免還是難過,尤其是家人,朋友們都覺得我的頭髮很好看,我自己也喜歡啦,現在要掉的亂七八糟,每天一起床就一堆頭髮,走路經過家裡的美各地方都看到一堆,更別說洗髮時的驚嚇!於是在特別外出和貴婦幫姐妹門用過中餐的午後,在大妹妹的陪同下,我去了得意假髮店,請他幫我把頭髮剃光吧!!!!

 

 對!!剃光!不用循序漸進三分頭了,就剃光!!剃頭當中,服務人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咻!"一半的頭髮就不見了,妹妹和我在笑鬧中掩飾著彼此的情緒,我請妹妹幫我錄下這珍貴的畫面,我很勇敢面對,家人請別為我擔憂,我ㄧ直是家中堅強的老大呀!現在暫時休息一下囉!!!晚上回到家,先戴上假髮怕嚇到孩子,等孩子回到家,六歲的兒子吵着要看我的光頭,拗不住他的好奇,我把假髮拿掉,兩個孩子都嚇了一跳,獅子座的兒子是說:媽媽我喜歡你長頭髮的樣子 ((童言童語)) ; 射手座的女兒則躲起來大叫....孩子的表現各有不同,雖然我知道孩子也在承受我這做母親的變化,都各自用掩藏內心恐懼的方法,不論是誇張或是躲避,他們也不想讓我發現他們內心真正的想法....只是到了深夜,當孩子都入睡後,我忍不住哭了出來.....老公不斷地摸著我的光頭安慰我:孩子都還小,給他們一點時間!!!我點點頭回到自己的房間,看著自己的光頭,拍下了一張帶著燦爛笑容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