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月4日,第一次進行所謂的門診手術,媽媽和妹妹因為不放心特別趕來陪我, 而二嫂也特別請裡面的護理師給我心情上的安慰和鼓勵,因為我當時真的很緊張,完全不知道怎麼清醒地接受刀子在身上劃來劃去,但看到手術間有許多人因不同的病痛在候診,我也給自己心理建設:不要怕不要怕,一會就沒事了!!

等了約20分鐘後,叫到我的名字了,因為是清醒的,所以可以感受到開刀房的冰冷...,副院長還是一慣的親切,告訴我不用緊張,因為是局部麻醉,所以麻藥會一點點的加,若是開刀途中又有覺得痛,就告訴他們,他們會立刻再幫我補上麻藥....我點點頭,但也不知是手術室太冷還是我自己太緊張,總之我感覺到我全身都在發抖.

麻醉針是直接從乳房處注入的,除了副院長外應該還有兩名執刀醫生和約莫兩名護理師吧...接著我感覺到像鋸子般東西從乳房處切開,然後像是鑿土機將我乳房處的脂防和肉攪爛後挖出,說完全不痛是騙人的,但那種痛很難形容,我都是忍耐到覺得刀要割出血來的時候,醫護人員就開口問了:還好嗎??這時,我就會說痛...而醫生們就再幫我注射一點麻藥,接下來繼續鑿我的肉和脂肪,一次兩次三次不停地鑿着...慢慢的感受到針線在乳房上穿進穿出,副院長說:我們現在把組織先送去化驗,先躺著等一會兒喔!!在等待的過程中,副院長為消除我的緊張感,又跟大家介紹了一次我的睫毛和牙齒,當時我還開玩笑地說:雖然我睫毛是假的,但漂亮的牙齒是真的噢!!!((對!這時的我還懂得開玩笑..))

約莫等了快20分鐘吧,副院長開口:因為化驗出來還是有癌細胞,所以忍耐一下,我們再多切一些喔!! 那時的我很堅強的點點頭說好(現在想來也太傻氣),於是再重復一次動作,在乳房上注射麻針,再用刀將我原來的縫線切開,切開縫線時,都可以感受到乳房上的手術線被扯來扯去的動作,接下來有再用力將我的脂肪和肉像攪爛一樣的挖出,這次的痛感強烈了些,我就會說:會痛!!!!醫護人員就有幫我補上麻藥針,其間好幾次我覺得要撐不下去了,醫護人員就會鼓勵的說,快好囉快好啰!!但感覺到越挖越深, 神經被切斷的感覺也越來越明顯,也因為如此我的血壓一度降低,脈搏好像也有點不穩,感覺上醫護人員做了些不同的動作,我也一直告訴自己快睡著快睡著,睡著就不同了,當時醫護人員可能以為我睡著了,就開始交談,譬如麻藥的劑量等等,開刀房工具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得嚇人,一但聲音消失了,我就有終於停了的如釋重負的感受,接下來又是針線在乳房上穿進穿出,組織再次拿去化驗,我躺在冰冷的開刀床上繼續等候,當時應該大家的心情都沈重,感覺上好像空氣中都有時針分針轉動的聲音,滴答滴答滴答....不一會兒,電話聲響,我內心祈禱希望OKOKOK一切就在這裡劃下句點吧!!沒想到那頭隱約聽到陳副院長說:....快崩潰了..

接下來副院長走到我身邊,一慣溫柔的說:嗯...在12點鐘和1點鐘的方向,還是有一點... ,  這時不等他說完,我整個哭了出來,忍不住情緒的我:我不要開了...不要開了...,這是我第一次在醫院面對外人時顯露的脆弱,當時的我很想跟他說:我要找老公進來,我不要開了!!!!!副院長讓我先將情緒宣洩,時空像凍結住一樣的尷尬,一旁的其他醫護人員忍不住地問:那現在要再切開嗎?? 第一次聽到副院長略帶怒氣地回答他:等一下!!爾後,副院長向長者一樣的安慰我:沒關係哭一哭,你好勇敢, 這樣我們再忍耐一次,就這最後一次,我們再多挖一些,之後就讓你回家,化驗結果部分我再打電話給你先生好不好?? 我微弱且抽慉的聲音:好!!

當然再重複用以上的動作:切線----割開----麻藥針----挖組織----縫合(其中小插曲是,我的麻藥一度無法再注射,因為好像有規定劑量,我已經用到快超出範圍了...)

醫護人員用輪椅推我出診間,然後我虛弱地讓妹妹和媽媽扶著,老公去開車,坐在車上,老公接到醫院電話告知:還是有癌細胞!!於是我得全部切除!!

後話:妹妹告訴我,當副院長來告訴老公我在裡面的情形時,老公難過的差點站不住...後來是妹妹來聽副院長陳述,我只能說, 我一個人生病,害的家人跟著受累和心痛,真的很抱歉......

 

貼心小體醒:乳癌一旦確立後,請癌友姐妹們一定要振作起來,悲傷一定會有,害怕也無法避免,但面對問題比逃避來的重要,所以當診斷出是局部切除即可時,可以多詢問醫生是否要家做核磁共振的檢查,以確保你是否是多發性或攻擊性的腫瘤,若是這樣,即便是一期或腫瘤不大,都有可能要全部切除以除後患,免得像我開完局部,又做門診手術(局部麻醉中是割開又挖挖了又縫,一連三次),最後還是得再進一次手術室全身麻醉的全部切除!短期一直開刀,真的對身體的復員有很大的影響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