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是乳癌了~在醫院的二嫂特別透過關係幫我找到了和信的副院長值外科刀,副院長人非常非常的親切,在他解說下, 我是第一期目前發現有兩顆惡性腫瘤,但都小於2CM,所以局部手術即可.這時我有些驚訝...因記得當時推敲應該是要跟自己的“右奶奶”說再見了...沒想到居然可以保留?!因不放心,老公特別再問了一次:不需要全部切除嗎??副院長回答:能保留當然盡量保留,目前看來是不需要的,當然手術中會再多切一點組織來化驗,以及淋巴部分也要切一些來確保安全!!聽到這我超開心的,心想:哇!!太好了!!因為剛剛看的衛教片,若全拿那引流管要跟著我一周,我怕得要死的就是血,現在不用全拿,就沒有引流管囉!OH YA!!!!

約定了12月24日住院,12月25日開刀,ㄟ我2012年的耶誕節居然在醫院渡過,讓我難過的另一個原因是....無法陪伴孩子過節,心裡很不舒服~但想著開完很快就可以出院,且比原本想得簡單很多,心裡不由得就開心起來...只是當時的我不知,原來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剛開始而已....

第一次刀,全身麻醉,副院長很親切,還跟大家介紹我有很漂亮的牙齒和眼睫毛,接下來放吸入器具在我嘴上沒多久~當我醒來時人已經在恢復室了,等了些時間護理師將我推回病房,這期間我退麻藥的情況很好,不暈也不會想吐,整個人還有說有笑,想著很快可以回家,心裡很是開心,回到家還跟家人分享之前的烏龍事件,ㄟ...就是因問診當日就要我住院,所以我不僅手上有“美美的光療指甲”眼睛上也有特別在去韓國前所植的長長睫毛,這些完全是開刀時不能存在的東西呀.....,所以住院當下午趕緊找一間卸甲的店緊急處理,但這睫毛臨時我實在無法拆除,所以也讓和信醫院開刀房上下都大傷腦筋,只好在開刀時當我在眼睛上貼上紗布,保護我的安全...((對和信的外科團隊獻上我的歉意..Sorry哩!!))

2013年1月3日回診,還記得當天我超開心,因為隔天就是我的生日了,都想好要怎樣慶祝ㄋㄜ!!等了許久,我應該是最後一個被叫進婦女門診間的..不知為何有種不安的情緒突然籠罩着我....,老公和媽媽陪著我進去時,副院長有些沈重的:ㄟ~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好消息就是拿了兩個淋巴結去化驗,確定淋巴沒有感染到,恭喜!! 我聽了很開心,那壞消息呢??副院長:恩...就是腫瘤周邊組織化驗後,裡面還有癌細胞...所以.. 明天來做個門診手術把它拿乾淨就好!! 老實說,當時我腦子一片空白,但還是傻傻的覺得應該還好,我接著問:那還要住院嗎?? 副院長說:不用,因是局部麻醉,所以不用... 我繼續說:但...明天是我的生日...  副院長笑了笑, 意思就是還是得安排呀!!好吧好吧, 我跟自己說,沒關係開完就沒事了!!現在回想起來,我是不是太相信醫院??還是我真的神經太大條了ㄋㄜ???

 

貼心小提醒:若是真的怕痛又特緊張的癌友姐妹,可以詢問醫生門診手術進行中的次數,若醫生無法保證一次OK,那麼建議再詢問醫生是否可改全身麻醉的方式進行手術,危險性等等,免去像我的悲慘經驗呀!!!!!((詳請見“最痛苦的生日禮物”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