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信醫院很快安排了1月8日住院,1月9日開刀,其間也會了整形外科陳呈峰醫師!老實說整體而言我一直是後知後覺,其間沒有做任何功課,想交給醫院應該就會安排好一切,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大錯特錯!!!((大錯特錯不要來,侮辱我的美...又搞笑了!))整形外科在和信有兩種做法,一種自體脂肪植入,另一種鹽水袋植入,醫生表示兩種都有優點和缺點,但陳醫師比較偏向鹽水袋,而我當時的考量是,若自體脂肪植入要開刀長達12小時,家人會擔心,我也怕開刀了,於是就依醫生的建議下用鹽水袋~而鹽水袋的方式是要先開刀放入植入器,這擴充器中將每三週注入水先將皮膚撐出一個位置,約莫四次後,以便開刀將它取出並將鹽水袋來作更換!!當時聽到着訊息是這樣~

 

因為全切除會有引流管的問題,所以這次住院後妹妹特別讓我回她北投的家去洗頭洗澡,想說也清清爽爽地去醫院準備明天的開刀,沒想到我不在的下午,醫院和陳副院長都在緊急找我長,原因是他想在我全切的手術時就幫我裝上人工血管,這樣我就可以再睡著的時候全部做好,免得下次還得再到門診手術裝~陳副院長的貼心讓我很感動,每次看見他總覺得他真的是發自內心的關心病人的情況,那種好像長者的親切,真的讓病人的我感覺到醫者父母心的情景,((也可能是我門診手術淚灑手術室讓他印象深刻吧!!))

當然因為病人的狀況千百種,我想盡職的醫生應該也不願意讓病人多受苦,.所以我多數會以醫生的態度再來觀察這位醫生除了醫術上有沒有對病人的同里心來看是不是一位好醫生..((ㄟ..純粹自我觀點啦!!))

 

在動手術前,陳副院長一樣很貼心地讓我別擔心,不過這次手術中,我漂亮的眼睫毛也掉光了,只剩他說的美麗的牙齒..哈哈,他是故意要讓我放輕鬆的吧!醫護人員也特別提醒我,人工血桿裝于左側,我的右側是放括充器的注水處,所以到時要注水或打化療時,我千萬不要搞錯了!!!我當時心想,切沒有奶奶的那邊是注水處就對啦!!!虧我那時還樂觀的起來,真不知是好是壞??!!

 

因為這次全切除,可能我短期之內動了比較多次刀,明顯體力與精神與之前相差甚大,所以從1月8日入住到1月11日出院,比一般人多住了一天,就帶著我的引流管回家了...這次明顯我臉色蒼白,體力也不好,媽媽擔心的陪著我回家住,每天六到八餐的照顧我的飲食,補體力補血能補的都煮了,期間因為我怕血,換引流管的血袋和記錄出血量的工作也都是老公在做,我也擔心的完全無法洗頭洗澡,決定忍耐到引流管拔掉為止!

 

 

貼心小提醒:若同時有做乳房重建和化療的癌有姐妹,兩邊裝設的位置一定要記好噢,雖說護理人員醫院應有記錄,但畢竟是自己的身體,醫護人員面對太多的病人,我們才是最能照顧自己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