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不快樂!到不是因為我妹妹的太優秀,而是因為我媽的眼光"女孩突然間啜泣的聲音,倒是把他的同伴和在一旁不小心聽到的我,嚇了一跳!在咖啡店裡,因為座位的緊湊,常會聽見鄰近座位在談論的事情,多數是不以為意的,但可能因為今天單獨一人的安靜,加上他們談論的內容,禁不住好奇的我,努力的肅起大耳朵,一邊聽他說,一邊同時的心中自言自語,好像我是他媽一樣,做媽的我,在他們離開後,深深的沉思著.....

咖啡店的女孩,無助又委屈的跟朋友陳述著他的心情...大致是,他是一個生長在大家族中的小家庭成員,家中除了父母只有一個妹妹,妹妹從小就優秀,一路北一女的唸到台大,他常想:還好他是姐姐,唸完了一階段後妹妹才唸書,不然在這麼優秀的人後面讀書,一定是一件超級辛苦的事情.... (頓時想到我自己的兩個小孩,做父母的我,可是要好好觀察,不要偏差呀!警惕警惕!!! )

但他不會因為這樣跟妹妹感情不好,反而超同情妹妹,因為父母的眼光都在妹妹身上,所以要求的也就相對增多,還好的是妹妹很爭氣,都不負眾望的達到父母的期許!!不過話說回來,說不在意父母的感覺是騙人的,但自己深深的感到無力,因為自己辛苦得來的一些榮譽,跟妹妹或是跟家族的人比起來,是沒有什麼好來說嘴的...(哇靠!連說嘴也用上了,我心想這女孩的程度應該差不到哪去吧!且幹麻連家族的人都要拿出來比較呢?比較的人生最累了...頓時又想起夫家也算是大家族中的小家庭,對於小孩的教育和人生觀,做父母的我千萬不要陷入這種虛榮的迷思呀!切記切記!! )

不過近來女孩交了認真的男友,與父母就起了衝突!女孩受不了的是,父母否定自己就算了,連對他的男友也惡意批評,他真的感到難受....!終於在一次大爭吵中,他哭著對母親說:你根本沒在乎過我喜歡什麼?像我根本就不喜歡彈鋼琴,要不是你喜歡,要不是希望和你和姑姑和所有家族中的人能有共同的話題,我根本不想學鋼琴,遑論去考一堆有的沒有的鑑定!! (我心想:為了討好別人的人生,總是不斷的上演中,不由得對咖啡女孩有了些同情,但突然的想起,ㄟ!女兒現在也是學了鋼琴,英文,畫畫...,當然,一直努力民主的我和老公,也問過女兒的意見之後才幫女兒報名,但,現在的我不由得在腦中回想著當時女兒同意的神情....是開心的嗎?是嗎??應該是吧!!是吧!!!  開始矛盾的我,思考思考!!! )

咖啡店的女孩並沒有把後續結果說出,似乎因為趕著午休時間到的關係,匆匆的與同伴離開了,只是望著他的背影時,我瞥見他緊握著雙手對著同伴說:我不是交了男朋友就要馬上結婚,但是這一次我一定要捍衛我的愛情!!!略帶哭腔的聲音,但,是堅定的!(有一天,萱萱也會長大,也會有許多自己的想法和生活圈,我這老媽要怎麼不八股的跟他相處,趕上時代呢??)

他們離去之後,我的茶也涼了,我請服務生來幫我加水,眺見一個約莫18歲左右,相貌稚氣可愛,卻頂著大濃妝的女孩朝我走來,表情不悅並冷冷的說著 : 熱水那邊有,自己加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