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職場的第一天,發現桌子已經厚厚一層灰了,加上累積如山的工作,實在逼得自己無法眼不見為淨的直接工作!個性大剌剌的我原本只想稍微的整理一下就好,但越整理似乎就越起勁了,起勁的開始跟朋友借他的抹布來好好的擦拭一下桌面~

然而當朋友將抹布交到我的手上時,我驚訝的對他說,這是抹布嗎??怎麼感覺像是我的洗臉毛巾呀!!ㄏㄏ~雖然我講的誇張許多,但老實說,朋友的抹布,還真是保持的"超級"完美哩!完美到當我擦拭清理完我的辦公桌之後,還花了許多時間清洗友人的抹布,就像在清洗我的洗臉毛巾和浴巾般努力著!不僅如此在將抹布交還友人的途中,還反覆的檢查上面是否還留有灰塵或是毛屑..ㄏㄏ,如果被我老媽看見,應該覺得不可思議吧!

"親愛的米雪小姐,我已經清洗的非常乾淨了呦"我半開玩笑的對著朋友說道. 朋友打趣的回我:"唉呦,一條抹布才10塊錢,幹麻這樣啦"..." 頓時我倆都笑了.  但是瞬間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了一種人生道理,ㄏㄏ可能太沉重,但卻真的讓我好好思考了一番--

-原來,要讓別人愛你之前,首先要先愛自己!!                                                                                                 

 怎麼說呢?? 不過祇是一條抹布嘛 !! 沒錯,的確不起眼的小東西,但因為當事人的珍惜,讓我也跟著慎重和珍視起來,如果只是隨意放在廚房裡皺皺巴巴的樣子,我想我能洗個三遍就算了不起了!     就如同人與人的相處, 如果連自己都不重視自己,連自己都忽略了自己,那麼怎麼迄求別人能來重視和珍愛你呢?? 就像我的這位朋友,除了本身條件好之外,最重要的是他懂得先愛自己後,再愛別人!!當然拿捏的分寸也很重要,太過了就成了自私自利自以為是的傢伙,但若能掌握恰當,在人生路上不但能自愛並愛人又能得到大家真誠的對待,不是更令人感到幸福的一件事嗎??

換言之,如果對自己沒有自信,只記得一昧的付出卻忘了先愛自己的人,豈不落入了皺巴巴的抹布際遇般,明明辛苦的奉獻著自己,卻只落得一條爛抹布的下場...這樣的思考角度讓我不由得提醒自己,不要做一個傻傻的奉獻者,卻難過沒有自己的一生到老---真的!我不斷的這樣提醒我自己---

PS.朋友的護手霜外殼也保護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