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6月11日,最後一次化療了,原本至醫院前我是很開心的,雖然坐捷運的人爆多,所幸在公車上人沒那麼擁擠,到了和信醫院的早診,我排第10號,和劉姐姐聊聊天就輪到我抽血了,一會兒護理師例行地幫我量體重,血壓和耳溫,突然間他問我:之後你要坐標靶嗎??  我嚇了一跳回應:沒...醫生沒有跟我說我要做...那..是怎麼了嗎??((老實說我真的嚇到!!畢竟一路上太多奇怪變化,我心想總不會在畢業典禮上給我個Surprise吧!!))

 

爾後護理師想想就說:喔喔~那你應該是吃五年荷爾蒙藥的那種. 我點點頭回應,當時心想:小姐你嘛幫幫忙,別隨便嚇我啦!!!終於等到褚醫生,原以為他會給我一點笑容地恭喜我畢業,但是他還是一本初衷的板著臉,酷酷的:今天第六次了. 白血球3800血紅素12.4  .我自己很興奮地說:哇!!血紅素創新高呢!!  但因為醫生的太過淡定,讓我又擔心了起來的:那..我之後還要每天吃到10單位的量嗎?? ((其實問這個是很想不要再吃那麼多東西了,另一方面是:我實在吃得夠胖了呀....)) 不過,褚醫生超無情的回答,讓我像洩了氣的皮球,他說:要吃!!當然要吃呀!!要一直吃到你6/25那天回診看指數後才能確認~ 吼...真是晴天霹靂,吃吃吃吃吃,看來這慶祝的事情應該要等到6/25才行了,剉冰哩!!!((又是一個計劃跟不上變化的事情))

 

6/13接到個管師畢小姐的電話,先是恭喜我畢業了,再則交代我這個月千萬不能掉以輕心的就不吃了,還是要先吃到10單位後再一週一週的慢慢減少,原因是怕一下子白血球急速下降,容易因抵抗力不足衍生出發燒或感染等症狀,由此可見化療對人體有多傷害呀!!!再則畢小姐詢問我是否要做放療這部分,想起這當時也讓我心慌到淚灑一小時的掙扎過程,不過這次我很快地回應他-我不做了- 我決定的原因是,如果連醫生都覺得可做可不做((記得當時還同意我可以去廟裡博杯,這是什麼跟什麼啦!!!摔筆!)),那我幹嘛冒著可能感染的風險呢??我說了這個決定後,個管師也尊重並認同了我的決定~

 

接下來應該還有近十天的不舒服,但我想都撐的過去的,因為這最辛苦的階段終於要結束了,我的身體也可以好好休息了~

 

叮嚀小提醒:最後一次的化療並不代表全程就結束啰,還是要等到下一次的回診確認指數過後,醫生就會告知下一階段的任務,總之癌友們就當一關一關過,這關渡過了,後面就輕鬆多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