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什麼樣的女孩??朋友都用什麼形容詞形容你呢?你喜歡別人的稱讚嗎?他們都說些什麼??

     那天接到朋友M的電話,她氣急敗壞的聲音,感覺上是得抽出空來陪他喝個下午茶,索性盡盡朋友的義務,也讓自己偷個閒休息一下~ 到了約好的地點,點好了下午茶飲,便看著M東張西望的,我在想:是不是她怕翹班被發現,所以輕聲的對M說:你要換隱密一點的位置嗎?? M狐疑的看著我說:換位子??為什麼?  我:我以為...(便也作勢東張西望的樣子) , M意會的說:唉...我是在看身邊的每個女人啦!  於是他娓娓的訴說著前晚她和好友去聽的那場"給誰啦 演唱會"受到的不舒服!! (註:給誰啦演唱會是指一名古巴有名歌者的演唱會其中M自己翻譯成的歌詞)

     M大學畢業後,很順利的找到了份安定的工作,可能因為太順利了,所以自視過高的情形便月發的在她身上展現!但,她依舊聰明,優秀,只是對於一般嬌嗲的女孩,最看不順眼,在M的想法中,哪些教做沒大腦, 依附男人的可憐蟲,且裝模作樣不直率. 其實M的聲音也是甜美撒嬌型的,但他所謂的嬌嗲,還代表了打扮入時,或大膽的在公眾場合示愛.  而這次她受的氣,就是在這場演唱會當中,出現了這樣的人...........

     你知道媽 ??整場演唱會,我除了完全聽不懂古巴語言之外,就是看到那肉麻當有趣的女生! 聽到M這麼說,我的好奇心就來了,我問:怎麼說呢?? M繼續說:整場演唱會,那女的High的很,跟著節拍動就算了,鼓掌就算了,笑就算了,最受不了的事,她在她身邊的男人手上劃圈圈,用她男人的手拍打自己的腿,笑得甜滋滋的幫那男人用節拍按摩手掌和手臂. M不屑又氣憤的說著.   我問M: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 M說:因為他坐在我附近呀,那女的一進來,就把頭靠在男人肩上,拜託!公眾場合,撒個屁嬌呀!!!

     我笑笑的問說:那麼討人厭,一定還有別人在看他們吧!! M沒好氣的回答我:沒注意!! 那女的長的怎麼樣,我繼續問.     還OK啦!M邊回答我,邊喝了口咖啡,並看著另一個女生.突然間,M抓著我的手說:就像那樣的女生呀!! 我往M指的方向看過去,一個穿著入時的女生,穿著露肩的淺綠色碎花連身洋裝,手中提著LV包包,腳上的淺黃綠色高跟鞋有著特別透明的鞋跟!就是一般的東區時尚女嘛 ! 我笑著跟M說:這長得不錯呀!拜託,你別太大驚小怪嘛,這樣的女生很多呀!  M又吃了一口蛋糕說:可是在演唱會上演噁心戲碼的不多呀!!  我看著M氣嘟嘟的表情,忍不住的笑著說:好啦!好啦!!那,那個男人反應如何呢?? 這時,朋友放下手邊的下午茶具,手托著腮望著天花板無力的回答:就是一幅掉進棉花糖裡的感覺.......  我笑著說: 一定的呀,男人最吃這一套了.   M不屑的說:膚淺! 我笑了笑對著M說:就像生菜沙拉呀!     M沒好氣的說:什麼東西??   我重複的說:不加任何醬的生菜,對身體是最好的. 但這樣單吃的人,比較少吧!!因為總感覺少了什麼味道,於是沙拉醬層出不窮的出現,酸酸甜甜的千島醬是最普羅大眾的口味,甜滋滋的入口,就算知道容易胖,但能拒絕的畢竟不在多數.   M聽了之後,似乎有些不悅的用嬌嗲口吻說:你有病!我不是在忌妒耶!只是受不了, XXX 居然喜歡的是這樣的人.           XXX???我納悶的說.   M繼續說:是丫! 你不記得了嗎?其實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那歌詞誰聽的懂呀??當初在學校斯文正經的XXX,居然對著那女生用諧音唱著:給誰啦..給誰啦..給誰啦..我快吐死了!!古巴語言居然會讓他搞笑...真難以想像!!!    這時,我唸頭一轉,似乎懂得M生氣的原因了,於是我ㄧ起同仇敵愾的說著:就是嘛!!最受不了這種人了,XXX長著麼大,真是越長越回去了!!      M見我突然一本正經的生氣,她似乎體會出我這朋友的用心,噗ㄘㄧ聲,我跟她都笑了....

     我想我知道M氣些什麼??不是演唱會好不好聽 ;不是有沒有被打擾;兒是遇到了昔日同學間最正經的XXX學長,居然也淪陷在朋友最不齒的蜜糖型女孩手中.   其實,我一直覺得,適度的表達愛意和撒嬌,並不損於一個女知識分子的形象,或許現在的男女社會中 ,聰明的運用方法,比照本宣科的守住八股形象來得入時.  當然,每各女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也會等到自己的男人 ,當然也可以完全不用期盼和等待啦!只是如果不想乾等,那麼是否做做不同的自己試試看呢??--生菜沙拉-----

PS.其實那場演唱會我也有去聽哩...還好沒坐在M旁邊,不然我也是蜜糖型老女孩啦!!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