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生病後已有段時間對於所謂“工作上的事”有段很長的距離.偶爾聽前同事們聊起他們的近況,也會想起在工作上曾遇到的喜怒哀樂,但不至於讓心情不安定,直到今天偶遇的事件.

 

     趁著孩子暑假帶他們與公婆一同前往微風吃飯和逛書店,巧遇到前同事和認識已久的客戶,客戶熱情地擁抱讓我感到很溫暖,畢竟大家都已屆不惑之年,對於彼此的生活心境也較相同,加上客戶在人生歷練中也經歷過一番寒徹骨,所以除了一般公事之外,也是可以聊聊人生風月的朋友.“我和XX約在這是為了合約的事情“ 客戶煩惱地說道. 我一臉茫然...爾後聽客戶和前同事撰述這段過程後即知:原本一個廣告案是約莫據金快一年前簽的合約,但因為現在公司換了新老闆,對於合約內容全盤否認,所以兩個人為此傷腦筋的在處理過程中.  

    現在敘述這段時,我心已雲淡風輕的平靜,也確認此事就單純是一件前同事和客戶間要處理的事情,也相信客戶也只是單純地跟我聊聊她們約會的目的和遇到討厭的事情也就是吐吐苦水啦,但距今八小時前,我的心情是很難釋懷的,雖然當時表現出跟他們同仇敵愾的樣子,但其實內心產生一種對客戶和前同事十分愧疚的化學變化,心頭悶悶的感覺揮之不去....那種在工作上曾經的不快經驗又油然而生. 

 

   不過我清楚這樣的情緒對自己一點幫助也沒有,所以也藉著帶兒女去書店的時候,自己選了一本書邊走邊看,一方面轉移注意力,一方面跟自己對話,我對自己說:XXX,這合約是你不認的嗎?既然不是,你愧疚個屁呀!!!!XXX你都已經離職半年多了,這件事到底是關你屁事啦!!!!!真的,是關我屁事啦!!!  

 

追根究底就是自己的死個性造成的,別人無心自己有意,優點是我比一般人都細膩體貼, 缺點是我啥都攬在身上反覆追究,這個性真的會害了我,一定一定要修正的,不然不管做什麼工作應該都會讓自己累死吧!!!所以,雖然粗俗了些,雖然不太符合我的優雅氣質,但在心中真的得個刻痕,許多事情對我而言真的就是:關我屁事!!!!!!!((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