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第五次化療,白血球3680,紅血素11.3

終於第五次化療了,心情真的很不錯,想著只要捱過這一次,就剩最後一次了,喔YA!!!!所以這次嘗試著自費買長效止吐藥,試試看會不會減輕幾天的不舒服,不過才第一天晚上...脹氣和噁心又來了...............

 

而因為安潔莉娜裘麗的新聞事件,台灣的新聞媒體上多了好多討論乳癌的節目,而湊巧今天看了新聞哇哇哇這集, 以前就喜歡看這節目討論現在時事,但今天看他們討論有關乳癌的專題,我實在失望極了....,與會來賓時在都太不了解乳癌患者的內心,邀訪的都不是自身有經驗的人,一直講得旁人的經驗又如何?醫生要分析講話時,一堆人有七嘴八舌地自顧自地講走了,看了一集實在沒有助力的節目!失望透頂!!!

5月22日化療第二天,沒有頭痛但覺得一直在暈,吃了長效止吐藥,比較起來長效確實比短效有效點,難怪要自費一顆900元,不過也因很早入睡到了凌晨三點又起床了, 一職胃中作噁,嘴裡有酸水

5月23日化療第三天,下午睡了睡,晚上六點又起來了,決定明天要試著去運動看看

化療第五天,下腹部異常疼痛,像拉肚子又像MC要來,但話說回來,4月26日MC來過,到現在應該也該來了吧?!

5月27日試著開始運動,又拿出我的鄭多燕,但這次是都不能勉強自己過度運動,尤其手部,先從15分豬開始吧,這整個癌症的療程中,我實在度過了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種種事情,現在要學習一切放輕鬆,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許多事情都要保持一定的彈性,不要逼迫自己!沒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吧,現在對我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健康!!現在想想開心的事情,就是去玩!七月老公定好了與公婆高雄三日遊,八月我們一家四口新加坡,撐過去,快樂就是自己的了!!!!!!!!!!

 

小插曲:每次在候診時都會遇到一些同樣罹患乳癌的姐妹們,大家也都會交換一下彼此的心得,但我每每總是那個不多話的人,有時見到許多熱心的家屬,有的令人還真印象深刻,其中一名是他的高齡母親一身罹癌,身上癌症不斷地轉移,但這個家屬女兒,一直跟大家說癌症根本沒什麼,化療也不痛苦,撐過去就好,幹嘛自怨自艾,一方面是她說話的分貝實在太高,二方面是他的言論有時過於偏激,有時會引來同為乳癌人士其中幾名姐妹的不悅,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沒什麼惡意,而那名女子也只是想分享自己多年照顧母親的經驗啦!尤其是我看到幾乎每次都是他和菲傭陪著母親來,我從另一個角度想,他這樣的講法是不是一方面是在對他自己說ㄋㄜ??或許他也深怕失去母親,所以用這樣另類的言語來安慰自己ㄋㄜ??至少我寧願是這樣想的...

 

貼心小提醒:有時放寬心胸多結交一些朋友,尤其在醫院中同為乳癌的朋友,大家的情況和心境比較雷同,有時也是自己另一方面的助力噢!像我這次就鼓起勇氣認識了幾名,有一名特別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他豪爽的個性,他三月才開始做化療,居然已經跟婦女門診的護理師們幾乎都打成一片感情真外放,且在他的facebook上也大方的PO上了自己的光頭照呢...這點我實在深感佩服呀!!小女子我的光頭照只給親人和真好友看過,且我還威脅流出去者“斬”!!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