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新買的Mac,隨手打上今天下午的心情...

我一直是一個很喜歡自言自語的人, 今天中午跟公婆吃完午餐後,洗衣服煮飯之餘,看了一部忘了是去年還是前年的電影- 凱特的慾望日記

記得當時的我在電影院哭得稀哩嘩拉, 記得當時是女兒陪著我去看的,記得當時我還是個忙碌於家庭和工作中的職業婦女

 

轉瞬間, 我的生活起了重大的變化,連自己做夢都沒有想到或編織過的劇情,就這樣的一晃眼半年快過去了,一直努力在和化療的不舒服抗爭,

當然也有一部分是跟自己改變的外型在自我建設,光頭的自己,變肥的身材,的確讓自己少了許多自信,,,,,所以原本預設可以在化療的這段時間

學學想上的課程,或去去自己一個人想去的地方,都成了一種在不斷手術和持續化療間穿插的夢想.想起那天老媽問我:家庭主婦的生活如何呀??

老實說,某部分還真不賴,可以讓可愛的孩子一回到家就看到媽媽,可以從容地檢查孩子功課,陪著他們練琴,可以每天好好的吃一頓早餐,可以在早晨和傍晚

好好的看看自己住的社區,並真的用的裡面的設施(健身房啦,圖書室啦,..)可以從容地選一本好書,好好地欣賞一部電影,研究電視上所說對健康有關的事情...

可以去市場好好的挑一下水果再細心的料理後放到冰箱叮嚀孩子攝取對他們健康的食物等等等等...,有時與以前同事聊到他門最近的生活,聽著她門談到

曾熟悉的公事和以前服務的客戶出的問題,我不會再心跳加速踹揣不安(雖然還是好幾次夢到嚇醒)原來,我真的過著“養病”中的家庭主婦生活哩..Almost!!!

 

會有感觸也是當時的這部電影,片中的情節與當時職業婦女的我有太多雷同的地方,很愛家愛小孩愛老公,但工作上也不願敷衍了事,一但要偏向一方時,

痛苦也就同時存在了.... 想要什麼都做好的職業婦女,若不能稍微放過自己,那真的整死自己呀!!!

然而,現在回想起來,生命中的每一段,無論喜怒哀樂都是一則則值得玩味的篇章

.我幸運的在職場中有一路上陪伴著我的好姐妹們,儘管在職途中,他們有的遠嫁日本,有的早洗手做羹湯,有的成了自己的老闆,

有的在不同的職場中繼續努力着,但那段曾為了工作,或應該說同一個目標而一起努力撐過的姐妹們,最讓我難忘!

 

所以生命中有多少是自己可以掌握的呢??老實說即使是以罹癌的我也無法真正參透,有人說生病後會看開許多,也有人說生病後會發現真正想要和需要的,

嗯~我沒有把握.但接下來的我希望:我更懂得珍惜,生活的順序和重點,

距離最後一次化療在倒數中,我也在期待我結束化療後的日子,能健康重生的心情和生活,電影中的最後想當然爾是Happy Ending,

但沒有演出來的才是真正的人生,

電影的後續,劇中人物仍要各自努力,

而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