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女兒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不是生病,我也沒有什麼細心照料,反而是我的情緒,影響了他,而他的敏感,提醒了我........

擁有一個貼心的女兒,一直都是我的驕傲,雖然生兒育女一開始並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中,但是因為有了她,我的世界變得不一樣~雖然經濟開始變得擷据,經濟壓力也開始不斷的煎熬著,但是對於女兒應該有的或是能有的,我都盡全力的去配合. 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她希望生命中能有個弟弟妹妹的陪伴.

是的,於是幸運的我就這麼的懷了目前八個月的身孕,全家期待著另一個小生命的來臨 ~        但目前幾乎是家庭的經濟支柱的我,每每總為著經濟的狀況而讓未雨綢繆的個性常上身 ,自己的煩惱常搞的自己半夜落淚,當然也在數年的成長中不斷調適,以前對於父母為了經濟狀況的問題將家中氣氛搞的恐怖記憶,不斷的在心中要求自己避免...我以為我做的很好,真的!!

昨天公司的情形不穩定,台灣的大環境令人心寒,但隨時的不穩定更搞亂了我的情緒,去接女兒回家之前在公車上在心裡反覆的跟自己對話,像個神經病一樣,但也不時對自己耳提面命的是,這樣的情緒不要轉嫁在女兒身上,不要隨意對他發脾氣. 可是,我做的不夠好,因為怕他偶爾的調皮會讓我的情緒失控,我選擇的沉默和心情低落,忽略了她一直在默默觀察著我的情緒,到回家陪她做功課,洗澡,看電視,雖然一如往常,但沒有笑臉的對應,反是一派愁容~直到先生在外地打電話回家,忍不住的跟先生略述了心中的煩惱,安慰先生要他也別想這麼多之後,我還是沒有發現女兒的擔心...

懷孕期間的多尿,半夜上了好幾次廁所,反常的是每次女兒都會發現,然後睡眼惺忪的對著我說:媽咪,妳不要走~ 我睡意正濃的輕聲回答:媽咪只是上廁所呀!! 而每每回到床上後,女兒都緊緊的抱著我,我則例行的在他臉蛋上不斷的親吻著,告訴她:小寶貝快快睡喔!!

隔天放假的早上七點半,我被電視機的聲音吵醒,看著女兒已經起床了,心裡不斷的大叫著:難得放假可不可以讓我多睡一會兒呀....  可是看他也沒有吵我,只是逕自開著電視,卻坐在一旁的小桌前,自己乖乖的做著勞作和畫畫,這樣的畫面讓我實在不得不爬起來,有些心疼~心疼他的乖巧. 打起精神的我示意想要抱抱她,他跑過來躺在我身邊,我問他昨天晚上是不是睡不好,她點點頭說:恩! 因為媽媽每上一次廁所,我就偷偷跑到廁所門口看你是不是還在?? 我驚訝的問到:為什麼呢??媽媽平時也都半夜上廁所呀,因為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呀~  他天真的看著我點點頭:我知道,可是昨天晚上就是覺得很奇怪,所以我就一直想抱妳,又一直怕你突然不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睡不好.. 當下,我的眼眶濕潤了,我緊緊抱著他說:媽媽的寶貝是誰?? 女兒開心的說:是萱萱  我抱的更緊的跟她說:所以媽媽會一輩子陪著萱萱的,不要怕!! 女兒笑了,我才發現原來不只昨晚的我是沒有笑容的,我那五歲的女兒,也在我愁容滿面的背後,忘記了自己的笑容~

早上八點,在我往常假日還賴在床上的時間,我開心的牽著女兒的手去買早餐,女兒笑著說:我最喜歡星期六了,因為媽媽可以陪我一整天,而且是開開心心的一整天喔!! 我看著他天真的大眼睛,滿足的望著我,心裡不由得又自言自語起來.不過,不再是擔心害怕,取而代之的是,Dear萱萱,為了妳,媽媽什麼都不怕,因為你是我寶貝,是我的力量,我們一家人,一定會幸福的,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