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過幸福是什麼嗎??婚姻對於男女而言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今天和好友臨時的午餐見面,約在我想要聯絡上廣告客戶的地下街,我看著她很詳細的對著他賀寶芙的客戶解說方式,還對著她說要努力加油趕上減肥的進度,不禁讓我低頭看看自己這些年來念舊所留下來的圈圈肥肉(呵呵... )等他結束了她和客戶的談話之後,我們約著去吃中餐,好友的身材很纖細,長的也很標緻,因為在做減肥健康食品的關係,也使得本來就很標準身材的她,越發的"瘦"到不行~但是,標緻和纖細的臉蛋和身材中,我看不到愉快的笑容...


她和先生已經結婚近十年,其中各自紛飛了近三年,但不知中間有著什麼魔力和韌性,使得他們又結合在一起.看著她訴說現在的困擾,我為她感到遺憾,這麼長的婚姻時間中,她們雙方還是找不到可以"一起快樂"的方式和原動力,對於時間重於一切的我來說,驚訝不已...


我也和她分享了自己的婚姻甘苦談,也聽了她和她先生之間的許多重複的問題,其中聽到她說的一句話和我的回應,我們倆個都愣住了. 她對我說:如果和先生之間的問題沒有在這一世渡化解決完,下一世還是會再相遇的.(我心想:她這一世的問題都處理不完了,還想到下輩子,真的是想太多了...)聽完她說的話,我往心頭一想,脫口而出的對著好友說:那慘了...這樣我和老公豈不是下輩子可能會相遇不到了嗎?? 好友笑了笑說:這樣還不好嗎?這輩子這個男人還不夠,不會換一個試試,你還不膩呀??  我很認真的對著好友說:對的人,遇到一個就夠了,不對的人,我不會讓他停留在我生命中太久...  為著這樣的話,我和好友都沉思了許久....


想想我和先生的相處中,也不是沒有爭吵和生氣的時候,只是我們都對對方的缺點,用了些"少根筋"的模式在互動著吧!男女雙方在一起相處久了,都會互相的影響彼此,至少我和先生是這樣的,我也曾經懷疑過他會不會在外面"不乖",但朋友敎我查勤的方式,我工作一來,就都忘了去做. 而我的工作接觸異性的機會也很多,如果真要亂來,這個時代,誰會錯過. 只是,這段婚姻帶給我們的是什麼?是快樂的因子嗎?如果是,為什麼要去破壞它呢?為什麼同樣花了時間經營的,要去整垮他呢?


所以,我想...我是幸福的吧!至少面對現在的家庭,我可以大聲的對著天空喊著:我真的真的很珍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夢美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